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总结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0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由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编制。本年报由工作组织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组成。

  一、工作组织推进情况

  2018年,平博pinnacle注册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基本要求,积极推进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规范制度,明确责任,同时狠抓落实,实现了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1.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18年是机构改革年,平博pinnacle注册分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提高部门行政效能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对工作安排部署。主管领导统筹安排好信息公开工作,紧盯进展情况,并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注重谋划,信息中心密切配合,给予大力支持。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都明确了一名干部担任信息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信息员认真负责,及时将重要工作信息及时公开发布,全局上下已经形成了重视信息公开,及时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和机制,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坚持主动、及时、动态公开。日常工作中,平博pinnacle注册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好,坚持主动、及时、动态公开相统一。因全省机构改革,对平博pinnacle注册门户网站进行了适当微调改版,根据上级要求,对域名进行了正式修改确认,完善了省局动态专栏、粮食收购资格审批专栏和业务频道专栏,及时把国家和省关于粮食流通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平博pinnacle注册新定职能、处室变更、通知公告、总结报告等动态信息进行公示,让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平博pinnacle注册机构改革新职能、新动态,掌握最新情况;在粮食收购资格审批专栏,明确了审批流程,提供了相关资料下载,并将审批结果在网上进行公示,做到了公开透明、及时准确。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依托省政府网站管理系统,在政府网站上对拟公开的文件和事项进行及时准确的公开。同时,加强了信息公开的报送工作,能够做到将每个季度公开的相关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本,及时送达省档案馆和省图书馆,方便群众查询。协调省粮油信息中心,每周通过全省442个价格监测点对小麦、玉米、稻谷、面粉、大米、豆油、花生油共七个品种实施价格监测,第一时间将价格走势情况在局网站上进行发布。组织相关人员定期分析粮油市场形势,利用省粮油市场监测预警系统定期发布粮油市场价格以及价格指数,并定期编辑、登载市场形势分析报告,为基层粮食部门、粮食收储加工企业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粮油信息参考。全年共答复群众网络咨询8次。

  3.注重信息公开内容和时效。平博pinnacle注册能够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对各类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都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有效公开,并严格执行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的规定,如实反映机关办事程序、工作内容以及动态信息等事项。

  4.认真开展“双公示”。按照省政府“双公示”的要求,明确了“双公示”流程,并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两项内容在网上进行了公示,并按要求推送至“信用河北”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规划总结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0条,行政执法类信息3条,财政财务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平博pinnacle注册201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平博pinnacle注册2018年度共接受群众网站咨询8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平博pinnacle注册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件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举行听证会情况

  平博pinnacle注册2018年度没有举行听证会。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兼职工作人员3名。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无财政拨款支出,实际支出0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

  八、平博pinnacle注册没有收费项目

  九、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制度措施,加强公开管理。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准确、注重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公开内容和程序的规范化管理。二是扩大覆盖面,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召开会议、内部网站宣传、工作督查督导等方式,充分利用现有渠道,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要求,进一步牢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三是持续推进常态化,坚持经常。我们将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的相关部门联系,保证上下连贯统一,在今后工作中,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抓好做实、做出成效。四是根据改革方案,尽快梳理新增职能,根据工作要求,及时将物资储备需要公开的相关信息及时上网公开。

  十、公开信息移交省档案馆、省图书馆情况

  2018年,平博pinnacle注册主动公开的重要政府信息资料(纸质、电子版),均按时移交给省档案馆、省图书馆,没有漏报、拖延现象。

  十一、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他说明: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指标统计见附表。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9年1月29日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09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06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3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受理申请总数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8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