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总结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河北省粮食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25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由河北省粮食局编制。本年报由工作组织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组成。
  一、工作组织推进情况
  2015年,平博pinnacle注册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积极推进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实现了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此项工作做为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7月份,召开了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平博pinnacle注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现状,安排布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传达学习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要求,统一了思想认识。结合平博pinnacle注册、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对《河北省粮食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回头看”,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步骤和措施。按照职能划分,结合工作实际,将文件要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了牵头处室。各相关处室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取得了扎实成效。
  2、坚持经常,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一是坚持主动和动态公开。日常工作中,平博pinnacle注册能够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成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好,坚持主动公开和动态公开。在平博pinnacle注册门户网站《燕赵粮网》上,建立了省局动态专栏、粮食收购资格审批专栏和业务频道专栏,及时把国家和省关于粮食流通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通知公告、总结报告等动态信息进行公示。在粮食收购资格审批专栏,明确了审批流程,提供了相关资料下载,并将审批结果在网上进行公示,做到了公开透明、及时准确。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依托省政府网站管理系统,在政府网站上对拟公开的文件和事项进行及时准确的公开。同时,加强了信息公开的报送工作,能够做到将每个季度公开的相关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本,及时送达省档案馆和省图书馆,方便群众查询。协调省粮油信息中心,每周通过全省283个价格监测点对小麦、玉米、稻谷、面粉、大米、豆油、花生油共七个品种实施价格监测,第一时间将价格走势情况在燕赵粮网上进行发布。并对监测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撰写《河北省粮油市场行情周报》,于每周五在燕赵粮网上发布,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粮油信息的需求。全年共答复群众网络咨询5次。二是突出重点。收到《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后,按照要求,对《方案》中涉及平博pinnacle注册重点信息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梳理,明确了行政权力清单公开、责任清单公开和财政资金类信息公开是涉及平博pinnacle注册的工作重点。确定了牵头处室和个人,办公室、人事处、纪检、财务、信息中心等相关处室单位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确保《方案》得到有效落实。为严格落实《关于认真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平博pinnacle注册制定了《河北省粮食局关于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推进“双公示”工作协调小组,由主管信息工作的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调控处、监督检查处、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各处室按照分工具体负责工作落实。编制了“双公示”目录,规范了“双公示”内容,明确了“双公示”流程。并于2015年12底前,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两项内容在网上进行了公示,并按要求推送至了“信用河北”网站。三是公开内容及时全面。平博pinnacle注册能够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对各类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都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有效公开,并严格执行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如实反映机关办事程序、工作内容以及动态信息等事项。
  3、着眼长远,完善制度,构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对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建立健全的《河北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回头看”,并按照制度规定,对照实际工作,对公开属性源头认定、保密审查以及公开程序等方面进行了逐项自查,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责任、措施,确保不出现差错。建立了《河北省粮食局重要政策文件解读办法》,对由本局起草、省政府出台的涉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等重要政策的政府规章,以省政府暨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制发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密切相关的重要政策文件,以及本局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解释和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规划总结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60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1条,财政财务类信息4条,其它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5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5年度共接受群众网站咨询5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平博pinnacle注册2015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件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举行听证会情况
  平博pinnacle注册2015年度没有举行听证会。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 工作人员情况
  兼职工作人员2名
  (二)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无财政拨款支出,局行政实际支出0元。
  (三)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四)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
  八、平博pinnacle注册没有收费项目
  九、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教育。通过召开会议、内部网站宣传、工作督查督导等方式,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要求,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突出时效性。三是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准确、注重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公开内容和程序的规范化管理。四是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后续工作。
  十、公开信息移交省档案馆、图书馆情况
  2015年,平博pinnacle注册主动公开的重要政府信息资料(纸质、电子版),均按时移交给省档案馆、省图书馆,没有漏报、拖延现象。
  十一、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 其他说明: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 指标统计见附表
    河北省粮食局
  2016年2月23日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95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95

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5

附件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受理申请总数

0

附件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5

附加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