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国际食品价格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21-05-11 14:4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56日发布报告指出,4月份粮食价格指数连续第11个月上涨,预计未来全球小麦和玉米产量将增长。 

  报告指出,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4月份平均上涨120.9点,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30.8% 

  在各类食品中,食糖价格上涨幅度居首位,谷物价格恢复上涨趋势。从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分类指数看,食糖价格指数上涨了3.9%,同比上涨近60%;植物油价格指数4月份上涨1.8%,其中国际棕榈油价格上涨,大豆和菜籽油价格也进一步攀升,葵花子油价格略有回落;4月份肉类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7%,其中牛、羊和猪肉价格受到东亚地区强劲需求的支撑,禽肉价格保持稳定,全球肉类市场总体平稳;谷物价格指数4月份上涨1.2%,扭转了3月份短暂下跌的局面,同比上涨26%4月份玉米价格上涨5.7%,同比上涨66.7%,主要原因是美国的玉米种植意向低于预期;4月份国际小麦价格总体稳定,大米、大麦、高粱价格疲软;4月份乳制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2%,受来自亚洲的稳定进口需求推升,黄油、奶酪和脱脂奶粉价格上涨。 

  联合国粮农组织还发布了全球谷物产量、利用率、贸易和库存的新预测。预计2020年全球谷物产量为27.67亿吨,同比增长2.1%2020年至2021年世界谷物利用率预计增长2.7%,反映出中国和美国的饲料使用量高于此前预期。由于中国和美国的玉米库存可能减少,2021年收获季节结束前世界谷物库存将下降至8.05亿吨,较之前的水平下降2.3%。同时,2021年全球谷物库存利用率预计将维持在28.3%,为7年来的最低水平。预计20202021年度,全球谷物贸易将达到4.67亿吨,同比增长5.9%,其中粗粮贸易增长最快,其次是大米和小麦;全球小麦产量为7.788亿吨,新一季小麦利用率将增加0.9%7.7亿吨,到2022年收获季节结束时,全球小麦库存将增加3%,达到2.93亿吨的创纪录水平。对2021年全球粗粮产量的初步展望显示,由于巴西、中国、乌克兰和美国预计将增加种植面积,同时叠加欧盟产量恢复,全球粗粮产量可能会连续3年增长。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