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涨不上去的稻谷还在跌,后期如何?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期的稻谷市场也比较受关注,并不是它的价格冲高,而是因为它又在下跌,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不少稻谷持粮主体近期在不断寻找客户,准备出手不再继续惜售屯粮。但是从近期米厂的调研情况来看,持粮主体想要顺利的将稻谷出手并且还卖个好价钱,真的挺难得。

  目前南方地区米厂开机率并不是很高,部分米企即使开机也已经停止了入市收购,大部分都在消化之前的稻谷库存,补库的主要来源为各地区地储库或者最低收购价稻谷拍卖,像安徽、江西等地区的个别米厂已经挂上了停止收购的牌子。而持粮主体现在就有些犯难,想要出手但是没有太多的企业采购,贸易商现在也不敢去抄底收购,也在想办法开始走货,整个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

  再加上上周拍卖早籼稻全部流拍,中晚籼稻仅成交3.54%,降温是十分的明显,整个市场的购销陷入了低迷状态,而本周的拍卖减少了40万吨的中晚籼稻,增加了60万吨粳稻,这对东北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在托市收购结束之后,市场流通也比较困难,部分持粮主体也在准备走货,尤其是近期稻谷需求更加的低迷,米企大部分都处于停机停产的状态,在低价稻谷拍卖启动之后,米企可选择粮源增加,又影响了市场主体的心态,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大量走货现象,市场面临商量压力。

  但是近期东北地区相对稳定,主要还是因为粳稻拍卖底价加上其他成本,为市场托底,跟市场价格相较持平,至少目前东北地区稻谷市场主体心态还是稳定的,但是如果在稻谷拍卖之后,成交结果依旧不好,需求没有明显上涨的话,很有可能再次引起价格的震荡。

  今天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的稻谷拍卖成交结果还可以,预计投放22804吨,实际成交16829吨,成交率74%,鹤岗、牡丹江、双鸭山、五常地区都拍出了100%的成交率,说明部分地区的需求尚可,接下来就要去观察拍卖结果如何以及各地区市场需求如何,尤其是五一来临能否提振大米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