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市场资讯

国家预测今年大豆价高且稳!

发布时间:2020-07-22 09:1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自美国大豆进口有望增加,加之美豆库存偏高,播种面积增加,预计下半年我国大豆进口量增价稳;随着临储大豆进入市场,国产大豆供给预期增加,预计价格高位趋稳。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国农产品市场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农产品供给总体平稳有序,价格变化基本正常,但也有一些品种受国际市场传导、国内供需矛盾等因素叠加影响,出现阶段性较大幅度波动。日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就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中国是大豆进口大国,受国际疫情影响,请问我国大豆进口是否受到明显影响?国内大豆市场走势如何?

  答:我国进口大豆和国产大豆分别以压榨、食用为主,市场运行相对独立。从进口大豆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抑制大豆需求,加之油价低迷打压生物燃料需求,全球大豆供需关系宽松,市场价格总体偏弱运行,客观上有利于我国大豆进口增长。6月份,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主力合约(2020年7月)平均收盘价每吨319美元,环比涨3.2%,比2月份跌2.1%,同比跌2.1%。

  据海关统计,1-5月,我国累计进口大豆3388万吨,同比增6.7%,其中5月份进口938万吨,环比增39.7%,同比增27.4%。可以说,我国大豆进口受全球疫情影响有限,进口数量和价格基本正常。

  从国产大豆看,今年受食用需求旺盛影响,国产大豆价格持续向好,近期高位企稳。据监测,6月份,黑龙江国产食用大豆平均收购价每斤2.55元,环比跌0.2%,同比涨40.7%。从后期走势看,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自美国大豆进口有望增加,加之美豆库存偏高,播种面积增加,预计下半年我国大豆进口量增价稳;随着临储大豆进入市场,国产大豆供给预期增加,预计价格高位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