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2022年春节、“两会”及冬奥会、冬残奥会 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21:2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春节、“两会”及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平博pinnacle注册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组要求,重点部署2022年春节、“两会”及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粮食和储备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近期重要时间节点的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一是全力保障粮食市场供应,有效满足消费需求。加强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联动,确保成品粮油不脱销、不断档,特别是保障好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供货。精准安排政策性粮食销售,科学把握储备轮换节奏,充分发挥吞吐调节作用。强化区域协同,健全与周边省份和重点企业联动保障机制,确保必要时能够迅速启动。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态势和粮食市场动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品种,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早发现、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精心组织粮食收购,完善应急保供机制。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持续抓好粮食收购,发挥好政策托底作用,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优化为农服务,多措并举助农减损增收。加强应急供应网点建设,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情况。四是严格执法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巩固“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成效,充分发挥12325监管热线作用,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春节、“两会”及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河南、陕西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当前粮油保供稳价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国家局相关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