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粮油市场 > 粮储新闻

河北部署小麦条锈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5-12 08:09: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省植保部门认真部署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4月份以来,小麦条锈病在黄淮麦区继续扩展,近日冀中南地区有降雨过程,气候条件有利于条锈病发生流行。为此,该省植保植检总站综合分析,全面部署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小麦条锈病是典型的高空气流传播、跨区流行病害,突发性强、扩散速度快,严重威胁小麦生产安全,被国家列为一类农作物病虫害。该省要求各地立即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加密调查频次,扩大调查范围,确保监测到位,不留死角,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地块”,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坚持“带药侦查”的监控策略,按照“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发现一片、防治全田”的原则,及时控制发病中心,对于发病面积较大的地块,防治后仍要持续监测,如有反复,及时补喷补治,严防条锈病扩散流行,确保小麦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