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省局开展夏粮收购“四不两直”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06 14:4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份开始,平博pinnacle注册各地陆续进入夏粮收购旺季。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省局于6月中下旬派出两个检查组赴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市,对夏粮收购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为夏粮收购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抽取了当地各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和大型加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两市被抽查企业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情况总体较好,未发现以上企业在夏粮收购过程中存在拖欠农民售粮款等违法行为,未出现农民“卖粮难”等问题。同时,也发现存在个别企业不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已交当地粮食流通执法部门。   
  检查组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严格按照“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有关要求,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为夏粮收购创造一个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同时,提醒各类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活动,要严格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河北省粮食流通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特别是粮食收购要依法履行收购备案、信息上报等义务,杜绝出现不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拖欠农民售粮款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