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栏

平博pinnacle注册明确行业监管责任及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调整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 09:0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冀粮仓储〔2021〕26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省局相关处(室)单位: 

  进一步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省局党组研究,现就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及管理机构调整情况通知如下  

  一、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根据“三定方案”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平博pinnacle注册对河北省域内的粮食收储、加工(稻谷、玉米、小麦、杂粮加工)企业,地方粮食、食糖、食盐和救灾物资等承储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含消防安全)负有监管责任。 

  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长: 杨洲群    

  副组长: 刘荷香  副局长 

       李秀梅  副局长 

       范建平  副局长 

       刘志安  副局长 

    员:   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处长 

       李志明  办公室        主任 

       陈建军  法规与规划建设处   处长 

       王雪松  粮食储备处      处长 

       周新勇  物资储备处      处长 

       常洪海  财务审计处      处长 

       王银田  执法督查处    二级调研员 

       张书棋  省军供粮油服务中心  主任 

       孟昭虎  省储备粮管理中心   主任 

       秘荣昌  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主任 

    

  主要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平博pinnacle注册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行业管理工作入手,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监管责任清单,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组织实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抢险救援,按规定参与相关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同时,负责消防安全监管及“双控”机制建设的组织领导工作。 

  领导小组在安全仓储与科技处设立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管理机构成员职责 

  (一)局领导职责 

  1.局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支持、督促分管负责人及其他负责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每半年至少主持召开1次党组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2.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安全生产管责任人,对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协助主要负责人统筹推进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对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具体领导、综合协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暗查暗访等工作。每季度至少主持召开1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3.其他局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支持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做好相关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根据党组分工,抓好分管工作、直属单位及包市安全生产工作。 

  (二)成员单位职责 

  1.安全仓储与科技处。负责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落实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拟制年度工作要点及专项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安全督导考核、安全业务培训及行业安全素质提升工作;组织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组织或参与安全生产事故调查;起草有关全省行业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等,指导全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办公室。负责局机关的安、消防安全等工作。 

  3.法规与规划建设处负责全省行业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4.粮食储备处。负责全省粮食收购、储存、加工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5.物资储备处。负责省级食糖、食盐和救灾物资等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6.财务审计处。负责省局安全生产相关经费的日常管理。 

  7.执法督查处。负责全省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执行情况的监督按职责查处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8.省军供粮油服务中心。负责全省军粮供应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9.省储备粮管理中心。负责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10.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负责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 

  、局领导和处室包市分工 

  刘荷香副局长 

  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 (分包处室:法规与规划建设处)  

  李秀梅副局长 

  沧州市、廊坊、省粮食产业集团(分包处室:粮食储备 

  范建平副局长 

  秦皇岛市、唐山(分包处室:物资储备处) 

  保定市、定州市(分包处室:财务审计处) 

  刘志安副局长 

  张家口市、承德(分包处室: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石家庄市、辛集市(分包处室:执法督查处) 

  各局领导及分包处室要按照安全生产总体部署,结合各自业务实际,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确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每年度局领导及分包处室到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不少于6家(次),其中收储、加工企业各3家(次),其它单位到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不少于5家(次)。督导检查工作结束后,填写“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底稿”存档备查。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