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并举办世界粮食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08:1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粮食安全宣传周。当日,为进一步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粮食安全宣传等工作,保障国家、省、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地,我委召集各县(市、区)局,芦、汉粮食分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国家及省粮食安全教育基地、玉田粮库、乐亭直属库、北环储备库负责人共计50余人,在国家粮食安全教育基地-玉田粮库召开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举办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会上,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有关情况及2016年—2019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我市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有关工作举办了“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发放粮食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组织大家参观、学习了国家(省)第一批粮食安全宣教基地玉田粮库一年来开展粮食安全教育的工作成果及业务工作主要成绩,学习“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玉田粮库精神,讲解粮食收储、爱粮节粮知识粮食安全七十年艰苦奋斗历程,对第二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单位乐亭县粮食局直属库、唐山北环国家粮食储备库授牌;参观了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单位--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单位--河北良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单位--唐山嘉海粮油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 名优特色产品以及开展“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成效等,大家感触颇深。 

  会议倡导,全社会对粮食安全要保持危机意识,居安思危,安不忘危,厉行节俭,爱粮节粮。要求各粮食企业以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为导向,引导粮农扩大优质粮生产,时刻抓好粮食生产,深层次加强应对危机能力,端牢中国饭碗。 

  会议要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是保证粮食安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的坚实后盾,是我委服务“六稳”“六保”的有力抓手,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年底前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程进度,以利粮食提质进挡、推动节粮减损、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国家长治久安。我们要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遵照平博pinnacle注册、省市政府粮食安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的要求,在粮食安全生产、粮食储存安全、粮食质量安全等方面时刻紧绷安全红线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本系统不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有关工作机制,做好2016年--2019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问题整改“回头看”, 认真开展好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使我们的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迈出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