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唐山市发改委召开全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08:1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2号令《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粮食企业“双控”体系建设,925日,我委召集各县(市)区发改局,芦台、汉沽粮食分局和委属粮油企业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粮食仓储企业分管主任、科长等人员,在河北唐山国家储备粮库召开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现场培训会,副调研员杨振才出席并讲话。 

  会上,首先现场观摩了河北唐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双控”体系建设“一图”、“一表”、“一帐”、“一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管理档案、风险管控空间分布图、岗位风险告知卡等库区标志标识设置做法。安监处分管同志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河北省粮食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标准(试行)》和《河北省粮食仓储企业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分级指南(试行)》详细讲解了“双控”体系机制建设工作要点及要求。会上,乐亭粮食局直属库、玉田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唐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分别介绍了“双控”体系典型工作经验。并聘请专业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会同志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杨振才同志在会上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此次“双控”体系建设会议为工作切入点,完善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台账,建立健全出事必究、主动发现隐患妥善处理隐患必奖的考核机制,要对标对点,调动全员参与“双控”体系建设积极性,确保年底前全系统高质量完成“双控机制”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次培训会为契机,抓紧“双控”体系建设的巩固、完善和提高,务必在1112月份验收阶段取得优良成绩,确保全年系统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水平实现整体提升,为维护粮食系统安全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