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沧州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6:42: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月9日,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沧州市长梅世彤立即召集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就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度考核工作提出意见。 

   8月11日,沧州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又专题研究了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弥补短板,通过考核推动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不重视考核工作的四个政府相关部门作了大会检查,并责成监察委对这四个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责任追究。他强调,粮食安全事关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8月12日,沧州市长梅世彤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分别到粮食安全责任单位和粮食物资储备系统进行督导调研,对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提出了深刻意见。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点: 

  一要讲政治、稳民心。粮食问题关乎人民生命,粮安则民安。粮食安全是当前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基础。要深刻领悟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平博pinnacle注册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把粮食安全牢记心中,坚决贯彻落实。 

  二要勇担当,做奉献。粮食系统具有优良的传统,有过历史的辉煌,也经历过国家变革带来的困境。要继续发扬粮食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发展中破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三要转观念,谋大局。要不断转变观念、更新理念。只有站在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角度,胸怀大局,立足实际,谋划发展,才能做大做强粮食产业经济,才能为粮食安全多做贡献。要抓紧谋划“军民融合”区域性配送中心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项目方案,争取早立项、早建设、早使用。要积极推进黄骅、河间等国家粮食储备库项目建设,早日完工。要积极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刘荷香副局长来沧州督导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 

  四要抓落实,见成效。当前全市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心,密切配合,形成全力,查找短板和不足,及时整改落实,把全市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做实做好,确保粮食安全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瑞龙、市粮食物资和储备局长孟祥国、调研员赵书成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