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承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7:1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国家控制成品粮出口,国内出现了居民囤粮现象。受此波及,承德市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居民跟风囤粮现象。为做好全市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全市粮油市场供应稳定,承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前谋划,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积极协调粮源配给,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了全市粮食市场平稳安全。

  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承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市场监测,积极协调现货货源,对市级粮油监测点和市区内的大型超市进行实地调查,除日报、周报机制外,加强对骨干商超、粮店重点监测。出现部分居民囤粮现象后,粮食流通科每天走商入超实地调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市场动态,要求商超、粮店及时铺货,利用临时调控库存轮换机制充实市场。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公开市场储备情况,打消居民顾虑。在本次居民囤粮过程中全市没有出现断供、脱销和价格大幅波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后两次以专报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报告承德粮食市场动态。市领导对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长常丽虹批示:“密切关注,加强宣传,稳市场,稳民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吴清海批示:“很好!时刻掌握市场动态,发挥主渠道作用。保证充足的货源,搞好宣传,做好服务供应。”

  当前承德市域内加工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基本实现正常供货,库存稳定;各粮油批发企业进货渠道畅通,库存充足,社会粮食整体库存能够满足日常供应。据监测日报显示,总体来看,全市粮食市场供应正常、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群众消费回归理性,没有发生断供、哄抢问题。本周粮食销量已基本回落到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