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唐山市发改委 唐山市农发行 座谈落实粮食收购资金政策、建立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金融资担保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10 08:5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为有效落实政策性粮食收储、储备粮轮换,以及市场化粮食收购资金政策,探讨建立健全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金等融资担保机制,唐山市发改委、农发行唐山分行及粮食收储企业进行了积极的接触和探讨。 

  唐山市发改委主管副主任赵靖中、安全仓储处负责人、唐山国家粮食储备库负责人,介绍了粮食收储企业在深化管理、创新经营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阐述了企业必要的资金需求,特别是在储备粮轮换贷款、储备粮轮换期间粮食暂时异地储存与轮换贷款管理,市场化收购粮跨县区收储管理、收购资金贷款等方面存在的不理顺问题;介绍了探索建立健全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金等融资担保机制工作开展情况。 

  农发行唐山分行副行长郭存文、政策性业务部负责人,介绍了农发行对支持粮食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的新的政策要求;专门介绍了黑龙江省、内蒙古,以及平博pinnacle注册秦皇岛市、廊坊市永清县建立健全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金等融资担保机制的做法;就有关政策性粮食资金贷款、经营性贷款的贷款条件、粮食存储条件、收购粮食监管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就有关政策性粮食存储事项从农发行资金监管方面提出了建议。 

  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积极探索通过信用保证基金、资产抵押、仓单质押等担保方式,支持粮食企业扩大市场化收购份额。共同将建立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金等融资担保机制列入议事日程。约定抓时间多到粮食企业专门调研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