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市县信息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河北沧州对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4 14:04: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11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带队到河北沧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法起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河北沧州国家粮食储备二库、中央储备粮沧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就储备粮管理、补贴及储备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亲自登上仓库的储粮面,认真查看粮食的储存情况。然后在中央储备粮沧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如何完善并在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中体现粮食储备制度的意见建议。沧州市政府副市长卢河英、沧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孟祥国等进行了汇报和发言。

  王宪魁强调,粮食安全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总书记对粮食问题非常关心,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看待粮食问题要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定位,在乡村振兴中将保障粮食安全供给放在重要地位。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储备能力、调控能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制约实现粮食优质优价的问题,更好实现粮食安全保障,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洲群,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人大主任李寿平,副主任刘振华,市政府副市长卢河英等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