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秋粮收购“四不两直”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2 09:4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切实保护售粮农民利益,规范粮食企业收购行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3月上旬派出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承德、唐山两市13家粮食企业秋粮收购、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同时,检查组对当地秋粮收购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确保农民种粮利益不受损失,确保法律法规政策落实到位,维护公平正义法治的营商环境。

从检查情况看,两市秋粮收购的企业能够严格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有关规定,未发现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安全生产要求落实不严格、收购公示牌设置不合理、收购票据填写不规范等。检查期间,共发现13个问题,其中12个问题检查组督导企业现场进行了立行立改,1个问题移交市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为提高粮食企业守法经营、合规运营意识,检查组在所到企业开展了“现场说法”活动,提醒各类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活动要严格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特别是在粮食收购活动中要依法履行收购备案、信息上报等义务,杜绝出现不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拖欠农民售粮款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