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开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17:1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18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组组长梁立新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作了讲话,范建平副局长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刘志安副局长主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平博pinnacle注册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抓收购、管储备、保供应、强监管、促发展”,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保障了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为全省经济回升向好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是建国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着力深化改革,强化储备管理,严格执法监管,稳定粮食供应,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落实收购政策,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加强储备管理,夯实宏观调控物质基础,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可靠;强化应急保供,健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确保粮食市场、供给不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法治建设,提高粮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规划引领,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严格监督考核,强化执法监管,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抓好节粮减损,耕好无形良田,深入开展粮食节约行动。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粮储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平博pinnacle注册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平博pinnacle注册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省粮食产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雄安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