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10:49: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1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彦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党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深刻认识到,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果断决策、把关定向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切实增强粮食宏观调控能力。二是持续抓好秋粮收购,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三是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好保供稳市,保障粮油市场供应。五是加强物资储备日常监管,推进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全面准确研究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工作思路和重要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 

  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