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王东峰在衡水市调研检查时强调全力做好“三夏”和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08:48: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衡水市调研检查。他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农时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组织群众及时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增产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王东峰在衡水市景县龙华镇彭村,实地察看志清农民专业合作社麦收情况。他强调,平博pinnacle注册是小麦种植大省,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严格落实党中央、平博pinnacle注册对粮食核心产区的部署要求,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结构合理、品质优良,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当前,“三夏”在即,要及时科学做好气象预测预报工作,组织广大群众全力开展抢收抢种,确保小麦及时收割和晾晒,按照政策组织好夏粮收购,严防压级压价,切实增加粮食储备。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积极研发和推广节水、高产粮食品种,加大对群众技术指导力度,不断减少地下水开采,提高粮食品质和产量。要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有序推进农业规模经营,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