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27下午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收购工作。会议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李秀梅副局长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洲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收购是粮食进入市场流通的第一个环节,抓好收购是充实储备、增加库存、保障供应的前提和基础,涉及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涉及粮食市场的基本稳定,涉及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各粮食和储备部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平博pinnacle注册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夏粮收购工作,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会议认为,今年平博pinnacle注册夏粮生产基础较好,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小麦长势良好,有望再获丰收,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奠定了物资基础。当前全省粮食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市场平稳运行。但主粮价格高位运行、玉米、小麦价格倒挂、全球新冠疫情发展、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不确定性因素,也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兼顾、协同联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一是强化为农为企服务意识,落实好节粮减损各项举措,全力抓好市场化收购。二是做好托市收购各项准备工作,把握好新增储备的收购节奏,切实抓好政策性收购。三是加强市场信息监测,强化收购政策宣传解读,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平博pinnacle注册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已经于4月15日开始施行,各地一定要结合夏粮收购工作,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一是放开收购资格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管理,不断规范粮食收购行为。二是全面准确行使职权,履行收购监管责任,坚决维护好收购秩序。三是适时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省粮食产业集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