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7 15:31: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26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简要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和2021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任务。会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洲群作了讲话,刘荷香副局长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李秀梅副局长主持会议,范建平、刘志安副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深入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全省粮食收购量、储备量、库存量“三量齐增”,粮食保供稳价有力有效,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物资储备监管得到加强,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效果良好,粮食和物质储备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主题,精准执行国家粮食政策,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强化粮食执法监管,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加强粮食储备体系建设。二是围绕改善宏观调控,落实好粮食购销政策。三是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四是围绕依法管粮管储,持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五是围绕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六是围绕开发“无形粮田”,深入开展节粮减损活动。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发展改革委分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