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许勤: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发布时间:2020-08-10 08:25: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许勤在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河北贡献

 

 

 

  8月9日,省长许勤在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平博pinnacle注册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考核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河北贡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许勤指出,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先后出台《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河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等政策文件,压实各市政府主体责任,推动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提升,全省粮食总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今年夏粮再获丰收,总产达到290.8亿斤,连续8年保持在280亿斤以上。

  许勤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进一步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抓好秋粮生产。要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步推进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快推进大型灌区和重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和流通工作,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抓好粮食收购,严格落实粮食储备规模,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要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落实各项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加大粮食生产支持力度,在主产区培育壮大粮食加工产业集群,推动粮食加工设施和收储、运输、销售等流通设施改造升级,提高粮食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管控。要坚持较真碰硬,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组织领导、问题整改、结果运用,把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粮食安全不出现任何闪失。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