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刘荷香副局长带队对石家庄市重点工作进行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2020-08-03 15:36: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29日,按照局分党组的统一部署,刘荷香副局长带队对石家庄市“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夏粮收购、成品粮临时储备落实、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及防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综合督导。这是继7月7日至9日对石家庄市粮库智能化、“优质粮食工程”督导检查后的再次督导。

  为全面、准确掌握“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导组先后对深泽县弘丰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大直要库区产后服务中心、晋州市省级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质监体系和智能化升级改造、省粮食产业集团晋州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产后服务中心和智能化升级改造、新乐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质监体系、石家庄市五谷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好粮油”等5个企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石家庄市五谷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2个销售网点进行了随机抽查。

  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达到督导效果,督导组在认真听取三个市县汇报的基础上,分别与主管市县领导和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刘荷香副局长指出,粮库智能化建设是省政府重点督办项目之一,虽已进入收尾阶段,但仍存在一些具体问题,督促承建单位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各相关单位积极协助,确保问题解决。“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是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目标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向质量型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已纳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以及省委对部门绩效考核内容。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对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强分类指导;要因企施策,倒排工期,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成。座谈中,深泽县常务副县长崔子安表示该县将重点关注和解决好大直要库区建设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按要求如期完成项目建设。新乐市副市长杨亮表示将对石家庄市区域内唯一的一家“中国好粮油”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中的难题。

  在督导检查中,刘荷香副局长对督导检查的其他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局财务审计处、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