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力应对疫情 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14:43: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保供稳价”,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省粮油市场平稳运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1月28日、2月3日,两次召开局长专题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会议、国家局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认真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储备保障、应急供应2个工作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人员停止休假全部回到工作岗位。从29日起,实行米、面、油、盐、糖等五类商品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价格变动和市场运行情况积极与省应对疫情办物资保障组、市场供应与监管组开展工作对接,主动认领责任及时整理报送有关信息。

二是强化工作部署,做好保供稳价1月30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期间粮油供应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健全工作机制、压实相关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抓好市场供应,化解风险隐患,稳定市场预期、维护流通秩序等四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动员全系统力量,部署了“保供稳价”的总体战。2月3日,印发《关于督促支持粮油加工企业及时复工的通知》,要求全省省级成品粮储备承储企业、规上粮油加工企业从即日起正式复工生产,有效增加市场供给;明确全省各级地方储备粮轮换,优先保障省内和京津粮油加工企业原料供应,必要时可以打破常规,由承储企业直接与加工企业对接交易,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当前,平博pinnacle注册粮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全省各大中型超市米面油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没有出现排队购粮、价格大幅上涨等情况。全省骨干粮油加工企业商品库存充裕,可随时投放市场。地方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能够满足应急状态下的供应需求。

下一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工作部署,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继续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特别是督促支持粮油加工企业复工生产,增加成品粮油投放;全面细致掌握粮油市场供应情况,摸清工作底数;进一步做好粮食应急各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