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pinnacle注册

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平博pinnacle注册启动2019-2020年冬春救助物资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14:1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联合举办河北省2019-2020年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仪式。省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同志,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全体人员,五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承担物资运送任务的协作单位的员工参加。省应急管理厅潘利岷副厅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李秀梅副局长出席仪式并讲话。此次救助活动,向全省受灾较重的7个市和雄安新区共23个县(市)发放价值630余万元的救灾衣被6.2万余件(套),帮助受灾困难群众解决短衣少被问题,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欢度“双节”,安全、温暖过冬。

  潘利岷副厅长介绍了今年的灾情、今冬明春救助调查摸底情况和采取的救助措施,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全力保证冬春期间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李秀梅副局长向承担救灾物资储备运送任务的单位和同志们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运送发放救灾物资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市考察工作时关于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把“以民为本 为民解困”的工作原则落到实处。二是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运送工作。按照省局制定的《救灾储备物资运送应急预案》和此次调运物资命令要求,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要立即启动物资调运预案,全体人员在岗在位,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迅速协调物流协作单位组织人力、运力,科学规划运输线路,确保救灾物资按时、完整、安全送达灾区。三是及时总结,提升救助能力。这次救灾物资运送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建后接受的第一次运送任务,要通过组织完成本次运送任务,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修订《救灾物资运送应急预案》,完善救灾物资采购、储备、轮换、运送等工作机制,为提升全省灾害应急救助能力和水平提供制度保证。

  仪式结束后,20余辆满载救灾物资的卡车分头驶向灾区。